logo圖

Blum 鉸鍊

Blum創立於1952年,目前全球有27個子公司、10個生產基地、全球超過6600名員工、定期供應其產品與服務至120個以上國家,為家族控股的國際企業。
Blum產品中,最普遍使用的為Blum鉸鏈系列與抽屜滑軌系列。

Blum鉸鏈通過200,000萬次的開關測試,以及一系列的耐用測試:包括開啟關閉時能承受5kg負重,45度角開啟狀態時能承受上方300N(約30kg),不小心用力開啟關閉時能承重20kg,不小心推開超過正常角度時能承受70N(約7kg)。

上面的解說比較不容易理解,我們將這些測試放在平日櫥櫃的使用狀況來看。Blum鉸鏈通過20萬次的開關測試,假設一天開啟20次(20萬/20=1萬天,相當於正常狀況下使用25年以上都不會壞)。

同時Blum根據長久以來觀察使用者的使用經驗,模擬我們在開啟櫃門時,可能會對鉸鏈造成各種損壞的狀況,來確保Blum鉸鏈的耐用程度。包括我們開門關門時所使用的力道,負重達5kg;開啟較低櫃門時可能會下壓櫃門,可承重300N等於約30kg;不小心太用力開門關門時,負重達20kg;不小心開門拉太開,超過正常開啟角度時,可承重70N等於約7kg。

此外,Blum鉸鏈通過德國DIN EN ISO 9227鹽霧測試與DIN EN ISO 6270-2冷凝水耐濕檢測標準,可說在各方面Blum都針對Blum鉸鏈系列產品嚴格把關品質。
配置圖
圖片來源:Blum官方網站
Blum早在1958年推出傢俱鉸鏈產品,之後陸續推出各種鉸鏈系列產品,是Blum產品線中的主力品項,因此產品線廣,各種角度(如155度、170度、負90度)或各種應用(如玻璃門)Blum都提出適當的產品,能滿足各種需求。

Blum鉸鏈亦可搭配Blumotion緩衝系統(多款鉸鏈內建Blumotion緩衝),開啟與關閉櫃門時無需費力、安靜無聲。

【上圖為低抽屜測試/下圖為高抽屜測試】
配置圖
圖片來源:Blum官方網站
Blum抽屜滑軌系列通過100,000次開關測試,包含3萬次完全開啟抽屜的狀況,也就是說在正常使用狀況下,如果一天開啟抽屜10次,約可使用1萬天,相當25年以上。

Blum根據長時間觀察使用者的使用經驗,進行一系列的測試,用以確保產品耐用性。以低抽屜來加以說明,在抽屜完全開啟的狀態下,如果手壓到抽屜前端,抽屜前端可以承重150N(約15kg);如果抽屜開啟時從旁邊撞到抽屜,可以承重約150N(約15kg);如果大力開關抽屜,Blum抽屜滑軌也能防止抽屜衝出。

當然Blum鉸鏈也通過德國DIN EN ISO 9227鹽霧測試與DIN EN ISO 6270-2冷凝水耐濕檢測標準。看到Blum所做的這些檢測,不難發現他們的產品為何有這麼高的評價,絕非粗糙製作的抽屜可以相比。

Blum早在1966年就推出抽屜產品,經過多年的發展演進,不管在技術應用上可以搭配Blumotion緩衝系統與輕壓抽屜即可開啟的無把手五金;設計面質感與線條美感兼具,且有多種材質,如鋁抽、鐵抽、木抽、玻璃側邊抽屜牆等等,可滿足您獨特的品味需求。